[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正文
胸怀“大格局” 实现“大精彩”
2022年05月26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新时代共青团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细细品味、深刻反思,要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其根本在于要胸怀“国之大者”,心中要有“大格局”。

坚定信念,守护初心与使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青年人手上,我们必须胸怀大局,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始终站在历史的维度、全局的高度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常念家国在心怀,正确处理好国与家、大局与小局、整体与局部的关系,把自己的“小我”融到祖国和人民群众的“大我”之中,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贡献的新青年。

爱岗敬业,终身学习与成长

总书记指出,广大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在保卫祖国哨位威武守护,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审计青年,当自己的辛劳化为推动国家治理进步的一个个具体数字时,我们的内心也能体会到总书记所说的那种光荣,这样一份光荣的职业值得我们去热爱、去坚守。

作为审计人,追求进步的核心在于审计本领的不断增强和锤炼。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面对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深刻转变,审计人必须通过不断的学习锤炼,做实研究型审计,在实践中学、见缝插针地学,做到对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党的大政方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等心中有数,练就“能查能说能写”的过硬本领,才能为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点点贡献,也才能在个人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进步。

团结拼搏,凝聚智慧与力量

总书记在回顾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时指出“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只有奋斗、没有团结是干不成大事的,审计工作尤其如此,从审计项目编制方案、实施审计到督促整改,一环一环无不需要审计人员团结协作,不可能靠单打独斗赢得胜利,必须发扬团队精神,发挥团队中每个人的力量。

作为审计队伍中的一员,我深感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的队伍,这为我们走好今后的路擦亮了底色、夯实了基础。要切实将自己作为团队一个小小的“螺丝钉”来思考,在新的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发扬团结精神,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审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只有真正明白“为了谁”,把个人奋斗与国家、与审计事业、与自己的团队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实现自身价值,成就人生的“大精彩”。(王芸)

 

 

 

相关文章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 习近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 《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 聚焦高质量发展 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五部门主要负责人回应中国经济热点问题
. 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民生情怀
. 习近平: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
. 习近平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 要求各级干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
. 开年工作 实干为先——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解读
. 万水千山 情深意长——循着习近平总书记春节足迹感受为民情怀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