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中共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省审计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审计查出问题即审即改工作的意见》
2022年05月25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李洪燕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时效性,有效落实“边审边改、边审边建、边审边促”工作要求,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和促进改革,近日,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审计厅制定了《关于推进审计查出问题即审即改工作的意见》。

  意见共分总体要求、工作原则、整改任务、工作措施四部分。

  意见明确,坚持审改结合,强化责任落实,探索推动审计发现问题与整改解决问题相同步,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强力推进审计、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力争在审计期间能改尽改,提升审计监督时效。

  意见强调三项基本原则,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整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二是坚持实事求是,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正确运用“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以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文件规定为准绳,依法依规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实现政治效果、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三是坚持标本兼治,要举一反三,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防范一类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

  意见明确了三项整改任务,要求被审计单位坚持“改”字当头、“实”字为先,在审计期间,借势发力、主动作为,加大整改力度,有效推进整改落实。一是坚持边审边改,扎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和取得扎实成效。被审计单位要坚持即知即改,审计期间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有力有序推进整改。二是坚持边审边建,全面提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指出的普遍性、系统性、倾向性以及屡审屡犯,治而不绝的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究根溯源,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制定修订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规章制度,加强内控。三是坚持边审边促,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落实。被审计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全面对照中央重大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逐项梳理,即时整改,促进重大政策措施在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落地见效。

  《意见》提出三条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压实整改责任;三是强化审计督查。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资格复审的通知
. 省地矿局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协同贯通
. 郝婷到唐山市进行调研
. 韩龙到省教育厅就2024年我省教育领域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接部署并提出要求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