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确保正确方向 以“四个再提高”深入开展雄安审计
2022年03月17日 文章来源:雄安新区专职审计组 信息提供:段彦洁

 

 

 


 

       2022年3月16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2020至2021年度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和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负债损益及其他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进点见面会在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委托,厅二级巡视员闫进军代为宣读进点会上的讲话。
       会后,审计组迅速召开全体审计人员学习会,闫进军再次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赵文海厅长的讲话。闫进军强调,赵厅长的讲话深刻地阐明了省厅在雄安新区审计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审计方向、审计重点、重大问题处理原则,以及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的具体思路,为此次审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全体审计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讲话要求,以“四个再提高”高质量完成这次审计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实现政治站位再提高。把学习贯彻赵文海厅长的讲话精神与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吃透核心要义,指导工作实践,每一位审计人员都要心怀“国之大者”,站在促进国家战略落地,促进新区建设发展的高度开展审计。
       二是重新修订实施方案,实现审计定位再提高。对新区管委会的财政收支审计不能拘泥于传统的财政收支审计,要针对雄安新区特点,体现雄安审计特色,既全面审计,又突出重点,确保有重点、有深度、有成效。
       三是统筹协调好三个项目,实现审计效能再提高。严格把控各个审计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力度和精准度,把对雄安新区管委会财政收支审计、雄安集团经营管理审计与重点项目跟踪审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三个项目、 三个环节,实现环环相扣,将每一笔财政资金审计延伸到底,纵向贯穿全覆盖。通过审计统筹的探索创新,实现审计效能的再提高。
       四是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实现审计质量再提高。坚持实事求是搞研究、具体务实提建议,既要推进新区和集团自己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风险,又要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和高质量的审计建议,推动解决阻碍新区建设发展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深层次问题,促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全体审计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厅党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审计纪律,加强协调配合,依法文明审计,确保高质量完成雄安新区财政收支审计、雄安集团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和其他跟踪审计工作。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