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河北省召开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厅际联席会议
2021年12月13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经济责任审计一处

 

 

 


 

 

       2021年12月7日上午,河北省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厅际联席会议。联席会议由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召集,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省审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赵建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精神及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审议了《河北省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2022—2026年)》和《河北省省委管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告知制度》。与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充分发表了意见。会议认为出台“工作规划”和“告知制度”很有必要,对进一步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促进我省经责审计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会议召集人赵文海总结了前一时期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指出在计划制定、联席会议作用发挥、审计质量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开展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进入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着眼于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将“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要求明确细化,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经济责任,创新思路方法,加强统筹安排,科学有序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坚持依法依规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协调配合机制,将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做到“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运转有序、工作高效”,保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一要把握职责定位,明确工作目标。要将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保障党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职责定位,既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揭示问题,发挥震慑性作用,又要积极推动解决问题,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二要强化计划管理,抓好规划的实施落地。要依法依规,进一步完善审计对象分类管理,既不越位,也不缺位,精准实施。各成员单位要统筹谋划、协调配合审计部门做好组织实施、结果运用等工作,逐项落实议定事项,保障规划目标实现。三要聚焦经济责任,切实发挥经责审计作用。按照党和国家有关规定,结合不同层级不同岗位领导干部的履职特点,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经济责任,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对领导干部任期内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和事业发展、重大经济决策及重要事项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开展审计。四要强化整改力度,深化审计结果运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是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共同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和各自职责范围,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大整改落实监督力度,提升审计整改落实率,推进完善体制机制,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乐享夕阳 不负春光——省审计厅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 省厅经济责任审计处普法宣传“送进门”
. 审计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