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统一思想认识 凝聚力量共识 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2021年10月22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王廷博

 

 

 

 




       2021年10月22日,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厅务会议,调度今年前三季度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听取了厅机关各处(室、局)和事业单位工作汇报及下步工作计划。各分管厅领导对分管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和安排。
       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从总体上看,前三季度的工作进展顺利、落实有力、效果良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扎实,工作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审计监督作用更加有效,干部担当作为更加主动。他强调,目前距年底只有70天时间,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冲刺阶段,各单位要按照年初既定的审计计划任务,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查找差距短板,增强压力感、紧迫感,分管厅领导要加强指导督促,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加大攻坚力度,坚决打好今年审计工作的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赵文海重点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和政治能力建设。政治建设是根本建设,要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审计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全面准确充分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时代方位、政治站位、职能定位和价值品位。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审计全覆盖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要充分认识推进审计全覆盖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建立健全与审计全覆盖相适应的工作机制,科学规划、系统安排、分类实施、统筹推进,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审计工作法治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审计工作,是对审计提出的更高要求。审计工作必须大力推进改革,以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精神改进审计理念、制度、技术、标准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推进审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和审计队伍建设。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推动审计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明利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按照会议部署,明确目标要求和责任分工,利用处务会和支部会开展工作研究,上下一致抓好工作落实。二要紧抓重点工作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三要坚持领导带头,特别是充分发挥处级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把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四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 省审计厅举办“十佳师徒”评选活动
. 河北省审计机关法治建设与审计业务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 河北召开2024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