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曲周县审计局“四措并举”促内审人员素质提升
2021年10月18日 文章来源:曲周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蕾

 

 


       为推动全县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内审人员素质和能力,今年以来,曲周县审计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内部审计相关培训,不断提升内审人员专业素质,着力促进内审工作有序开展、提质增效。
       一是“常规培训”练内功。今年先后两次组织各乡镇和行政事业单位内审人员130余人次参加全县内审理论知识、综合素质提高等培训班,主要学习财务收支审计、内审操作规程、档案立卷归档、内审文书格式等基础内容,促进内审人员练好基本功,不断学习业务,适应岗位需要。
       二是“送教上门”强素质。县审计局派出业务能手和法规审理股的同志定期到相关部门和单位针对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业务指导,传授审计工作经验、主动答疑释惑,提高内部审计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是“以审代培”上水平。有针对性地安排内审人员到局相关科室跟班学习,编入审计项目组,以实战化训练提高内审人员素质,调动内审活力,增强监督合力。在实际操作中,进一步提高内审人员岗位胜任能力。
       四是“精准指导”促提升。该局派出具有5年以上审计工作经验,且取得中级以上审计、会计等职称人员组成内审辅导团,对有关乡镇、重点部门的内审工作进行一对一定点指导,助力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水平提升。

 

 

 

相关文章
. 邯郸曲周县审计局聚力笃行“党建+”激发审计工作新活力
. 邯郸曲周县审计局党建强审 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 邯郸曲周县审计局以调查研究助推研究型审计走深走实
. 邯郸曲周县审计局加强研究型审计
. 邯郸曲周县审计局“六环节”加强审计质量全程控制
. 邯郸曲周县审计局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邯郸曲周县审计局年后学法“第一课”拉开春季集训序幕
. 邯郸曲周:出台“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 邯郸曲周县审计局“四措并举”促内审人员素质提升
. 邯郸曲周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