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大名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三措施”发挥职能作用
2021年09月30日 文章来源:大名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李艳锋

 


 

       大名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立足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创新政府投资审计方式,加强内审机构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一是“巡审联动”增强监督合力。实行巡察计划与审计计划对接,采取“巡审同步”“先审后巡”“先巡后审”“抽调编组”等方式,对巡察和审计对象实施巡审联动,增强监督合力。
       二是政府投资审计实现“三个转变”。通过抓重点项目,在年度审计计划安排时有的放矢,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实现投资审计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通过抓重点环节,在全过程、全环节加强审计监督,实现投资审计从单一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审计监督转变;通过抓投资绩效,注重机制创新,将审计“关口”前移,把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监督有效结合起来,实现投资审计从传统的事后审计监督方式向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现代化审计方式转变。
       三是多措并举推进内审工作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到先进的市县对标,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组织部分人员到乡镇和县直单位实地指导内部审计工作,切实促进内部审计的监督和服务作用。全县20个乡镇成立了“审计工作站”,25个县直单位成立了审计科,并制定了“内部审计职责”和“内部审计工作流程”,使内部审计工作迅速推进并取得成效。

 

 

 

相关文章
. 邯郸大名县审计局开展审计项目档案“大比拼”活动
. 邯郸大名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 邯郸大名县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 邯郸大名县审计局开展研究型审计
. 邯郸大名县审计局制定《内部审计制度》
. 邯郸大名县审计局召开“聚焦六问,提振精气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 邯郸大名县审计局出台《审计整改约谈办法(试行)》
. 邯郸大名县审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邯郸大名县审计局三方面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 邯郸大名县审计局四措施大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