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灵寿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21年08月13日 文章来源:灵寿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灵寿县审计局

 


       近日,灵寿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彭勇民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要求,审议《灵寿县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十四五”灵寿县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利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审计工作、完善审计制度、改善审计管理体制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审计监督工作,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为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精准高效揭示问题,着力提高审计工作水平。要敢于揭示问题、善于揭示问题,通过揭示问题找准制约经济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促进规范管理,彰显审计价值。要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不断增强审计的权威性、震慑力。要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形成更有效的监督合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构建审计计划、组织实施、复核审理、督促整改等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的审计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审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要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在不断破题、解题实践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强化内部监督和日常监督,着力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审计铁军”。
       县领导李伟凡、楚臣、吕光丰、高梁、吕秀敏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 石家庄灵寿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助推经责审计“精准画像”
. 石家庄灵寿县委书记彭勇民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 石家庄灵寿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石家庄灵寿县长武利芳调研审计工作
. 石家庄灵寿县审计局组织开展大数据分析实务专题培训
. 石家庄灵寿县审计局四举措推进内审工作
. 石家庄灵寿县审计局审计工作报告获县人大充分肯定
. 石家庄灵寿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 石家庄灵寿县委审计办贯彻落实全省党委审计办工作交流培训班精神
. 石家庄灵寿县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