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唐山 >>正文
唐山滦南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0年03月16日 文章来源:滦南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滦南县审计局

 

 

  3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艾文志主持召开中共滦南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吕素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对审计工作的批示要求及河北省委、唐山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摘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福增就我县《关于加快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审议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县审计局汇报了《滦南县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审议稿)》起草情况。
  刘国中、程少杰、方君和、李景云和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党和国家政策落实、规范权力运行、护航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滦南”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取得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监督的全过程、各环节,认真研究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审计质量,推动审计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要加快推进审计全覆盖进程,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逐步实现“全领域、全对象、全过程”覆盖。要抓好审计工作“两统筹”,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要建立健全各单位内部审计和委托第三方审计相关制度要求,加大审计问题整改跟踪与审计结果运用各部门对接力度,确实发挥好审计部门“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切实做好与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对接,增强大局意识,扎实履职尽责,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市县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政府投资工程项目重点环节及遗留问题、关系国计民生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审计工作,为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好对全县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职能作用,始终把准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审计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锻造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始终如一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两袖清风搞审计。同时采取各种措施不断加强审计人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和专业作风建设,组织、人事部门要多支持审计部门专业人才的输送和培养,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持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章
. 唐山滦南县审计局积极做好财政审计工作
. 唐山滦南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业务质量自查自纠工作
. 唐山滦南县审计局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方面“下实功”
. 唐山滦南县审计局积极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 唐山滦南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