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号公告:河北省审计厅国外贷援款项目2019年度公证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01月13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河北省审计厅国外贷援款项目

2019年度公证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三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相关国外贷援款协定的规定,按照国际审计准则和中国国家审计准则2019年河北省审计厅对河北省执行的6个国外贷款项目和2个赠款项目2018年度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向国外贷援款机构出具了8份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审计的6个国外贷款项目和2个赠款项目,包括3个世界银行项目、1个亚洲开发银行项目、2个德国政府项目、2个全球环境基金项目;出具8份审计报告。

二、审计结果

审计结果表明,6个国外贷款项目和2个赠款项目总体执行情况良好。项目相关主管部门较好地履行了国外贷援款项目管理职责,在指导和监督项目执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推动了项目顺利实施,提高了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大部分项目单位能够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贷援款协定,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建立健全相关内部控制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为达到项目预期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国外贷援款项目的实施发挥了弥补资金缺口、引入先进理念和培养管理人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但审计也发现8个项目存在不符合法律法规、项目管理和执行不规范等问题,鉴于未对被审计单位财务报表或项目特定目的的财务报表造成重大影响,出具了8份审计报告,各项目审计结果详见后附审计报告。

三、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机关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审计建议。各项目单位高度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采取积极措施进行整改, 截至公告,除以下问题未完全整改到位外,其他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一)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世界银行贷款河北省农村新能源开发项目临漳县子项目单位上年度未取得49亩土地使用权证的问题,本年度有17.6亩土地已取得土地指标,正在办理土地使用权证,剩余31.4亩仍在整改中。

)项目进度未在账面反映。世界银行贷款河北省农村新能源开发项目临漳县子项目单位自筹资金部分的土建工程、站外管网工程、沼气灶具和IC卡膜式燃气表设备采购等标段实施单位均未开具发票,临漳县子项目单位累计支付款项人民币6,100,000.00元,均在预付款科目挂账,项目进度未在账面反映。

 

附件:1.德国政府贷款河北邢台眼科医院项目(冀审外报〔2019〕1号)

          2.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冀审外报〔2019〕2号)

          3.德国政府贷款河北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冀审外报〔2019〕3号)

4.全球环境基金赠款河北省节能减排促进项目(冀审外报〔2019〕4号)

5.世界银行贷款河北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冀审外报〔2019〕5号)

6.全球环境基金赠款中国能效市场机制项目(冀审外报〔2019〕6号)

7.世界银行贷款河北省农村新能源开发项目(冀审外报〔2019〕7号)

8.世界银行贷款河北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冀审外报〔2019〕8号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