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沧州 >>正文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三项举措帮助年轻干部素质提升
2019年12月06日 文章来源:沧州新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沧州新华区审计局

 


       今年以来,沧州新华区审计局立足单位职工队伍实际,聚焦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干部提出的“立身立业立信”总体要求,着眼于审计事业长期规划,通过“走出去、学回来;以干代训;集中培训和外调审计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强化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与锻炼。截至目前,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具有专业资格的比例达到80%、中层审计干部具有审计相关中级及中级以上资质的比例达到60%,年轻审计干部已成为当前推动全区审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一是通过“走出去、学回来”的方式,积极向上级机关争取各种学习培训名额,为年轻审计干部学习新知识、新思维、新技能提供机会。区审计局积极安排年轻人员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专业培训,并实现了年轻干部全员轮训一遍的基本目标,进一步提高了区审计局年轻干部的审计新思维。
       二是区审计局始终立足审计项目实际,坚持把年轻干部放到外调审计项目一线上,坚持让年轻干部从最基本的审计取证单、底稿做起,逐步培养年轻干部参与并主导部分审计项目的方案编制、要情撰写和审计报告起草修正等工作,帮助年轻审计干部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切实提升了年轻审计干部的审计实践水平。
       三是区审计局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实际,通过开展审计业务质量年和班子成员“学为领头雁、干为带头人”等专项活动,由主管副局长带头以现场授教和项目代教的方式,开展了多次针对年轻审计干部的审计大数据业务专题培训等活动,使年轻审计干部得到了全方位能力锻炼。

 

 

相关文章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以查代训”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外出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以党建引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统筹项目管理 推进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会
. 沧州新华区出台审计整改约谈办法
. 沧州新华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区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 沧州新华区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 倾注“五心”办实事 共筑乡村振兴梦——记沧州新华区审计局驻吴官屯村工作队
. 沧州新华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