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承德市召开全市审计系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推进会
2019年12月04日 文章来源:承德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焦阳

 

 

       2019年12月2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审计系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展示全市审计信息化建设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审计信息化建设的任务和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全市审计信息化水平,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科学有力支撑和保障。承德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允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允昌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主动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主动适应深刻变革,创新审计方式,提升审计能力和技术水平。一是要认清发展大势,清醒看到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是适应信息化高速发展的必然选择。必须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需要,始终把握审计信息化是审计发展的大方向,是审计发展的突破点和制高点。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深刻理解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是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必须实现转型发展,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和方式,实现审计思想革新化、审计资源集约化、审计业务信息化、审计管理数字化、审计方式现代化,从而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三是要增强紧迫意识,充分认识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是提升审计监督能力的必由之路。在思想上深刻认识、行动上高度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感,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为全市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允昌强调,紧紧围绕审计能力提升和方式转变,扎实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开展。一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树牢大数据审计新思维,全市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大数据审计思维,结合各自实际,切实找准数字化审计的切入点和方式方法,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开展。二要推进广泛应用,实现审计方式根本转变。审计数据分析系统必须紧密结合审计实践,扎扎实实地用起来,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效益。不仅在“全”上下功夫,全系统参与、全领域覆盖、全过程贯穿,还要在“实”上下功夫,立足实际、落到实处、务求实效,更要在“新”上下功夫,应用新技术、探索新方法、走出新路子。三要坚持以用为本,深化重点行业审计系统应用。要按照审计署和省厅统一部署,从审计实际出发,合理开发利用,建好用好数据分析平台,探索建设预算执行审计系统和谋划建设投资审计系统,推广运用数字化审计模式,提高运用大数据查核问题、宏观分析、评价判断的能力。四要立足长远发展,加强审计信息化队伍建设,加强大数据审计人才培养。整合市县数据分析人力资源,组建承德市大数据审计分析团队,成员由市局机关每个科室至少1人、每个县区1—2人组成,着力培养一批既懂业务又擅长数据分析的复合型人才。在市局常设数据分析组,有计划分批次组织数据分析员轮流参与大数据审计,每期3—4人,每期1个月左右,专门服务市县大数据审计项目。五要筑牢安全防线,为科技强审保驾护航。充分认识网络和数据安全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六要强化提炼升华,抓好大数据审计经验总结和理论研究。加强研究、提炼理论,积极开展计算机审计理论、审计方式和技术应用的研究,系统归纳和总结梳理各专业的大数据审计思路,不断开拓以大数据审计体系为基础的审计理论研究新领域。 
       会议由承德市审计局副局长刘俊主持。局领导,各县(自治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分管大数据审计工作副局长及具体负责同志,市局各科室、中心、开发区分局负责人,承德市审计数据分析团队成员共计100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乐享夕阳 不负春光——省审计厅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 省厅经济责任审计处普法宣传“送进门”
. 审计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