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云南:对青年审计干部提要求提希望
2019年12月03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云南省审计厅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2019年度青年审计干部座谈会,厅党组书记代表厅党组对新加入审计系统的青年同志表示欢迎,对取得进步的青年同志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广大青年审计人干事创业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树立学习理念。青年审计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要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一种生活习惯,在提高理论素养、道德修养、业务素质、大数据分析能力上下功夫,不断补充、更新和储备知识,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把自己打造成适应新时代的复合型人才。

二是要明确身份定位。青年审计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摆正自己的位置,把“共产党员”“人民公仆”这样的标志印刻在自己的心里,任何时候都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合格公务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到对党忠诚、做人干净、敢于担当,在工作、生活中都要维护好审计人形象。

三是要选好人生导师。青年审计干部要在踏入审计事业的伊始,就选好自己的人生导师,确定好自己的人生路标,本着“尊智者为师、尊前辈为师、尊典范为师”的原则,为自己选一名政治立场坚定、精通岗位业务,作风正派、为人正直的人生导师,虚心求学、主动沟通,善于借鉴和学习导师们做人做事的方式方法,在审计事业的征途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四是要积小事成大事。青年审计干部要以“做小事”的品格,成就“做大事”的梦想,任何时候都不能好高骛远,做事就要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成长起来的一批批年轻人,都是从发现一个问题线索、写好一份取证单、整理好一卷档案开始做起的,注重细节才能使自己成长得更好、更快、更稳。

五是要注重家风建设。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而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同时也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审计干部不仅要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更要尊重自己的家庭、呵护自己的亲人,将个人的成长和家庭的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展现出审计人的“家国情怀”,爱护好“小家”、建设好“大家”。

会上,厅机关团委作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用新思想、一线出思路、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宣讲,青年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处级干部、优秀审计组长(主审)分别分享了工作感悟和审计经验,与会青年审计人员对厅机关青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相关文章
. 安徽: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 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做实做足做深研究型审计 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探索“四化”工作法 扎实推进研究型财政审计
. 江苏徐州:翻好民生账本 做实服务文章
.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聚焦“三个突出” 坚持“三个结合”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 湖北:用好“两个阵地” 破解“两大难题” 统筹抓好审计项目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
.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创新审计质量控制模式 推动质量效能全面提升
. 湖北通山:汲取党史营养 提升监督与服务水平
. 江苏南京:落实审计整改 加强公益创投项目资金管理
. 浙江:坚持“三个注重” 助力“双循环”战略落地见效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