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王东峰参加指导保定市委常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3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王东峰在参加指导保定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 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扎实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成效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全程参加指导保定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四建磊)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全程参加指导保定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委高度重视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并确定省委常委对口联系一个市(包括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保定市是王东峰的联系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王东峰多次到保定市调研检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王东峰详细审阅了保定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检视剖析材料,对高水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严格要求。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收获,从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建设、狠抓工作落实、践行根本宗旨、优化政治生态、完善治理体系、推动整改落实等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背后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各位常委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全程参加指导保定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记者赵威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指出,保定市委常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富有成效,各位常委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工作短板查思想作风,从突出问题查领导责任,从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奔主题有辣味,体现了坚持党性原则与帮助同志相统一,维护团结与发扬斗争精神相统一,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肯定保定市主题教育成效后,王东峰严肃指出了保定市委常委班子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创新理论武装不深不透,担当担责精神不足、缺乏斗争精神,作风不严不实、政绩观和守底线存在偏差,抓落实力度不够、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等主要问题,要求班子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对照问题深刻反思,认真进行四问:一问自己的岗位职责是什么,是否真正做到了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保定人民负责;二问自己干了什么、干得效果怎么样,是否真正做到了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三问自己还有什么没有干好,有什么该干的还没有干,是否真正找到了问题症结;四问自己下一步该怎么改、怎么干,是否真正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以实际工作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王东峰要求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认真整改,示范带动。

王东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明确要求。一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提升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全力打好脱贫防贫攻坚战、全力抓好污染防治工作、全力化解重大风险和维护社会稳定、全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全力抓好六项清理规范,确保今年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明年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要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与难点。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牢记党的宗旨,用好手中权力,全面完成20项民心工程,着力解决群众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冬季清洁取暖、清欠农民工工资、垃圾分类、地下水超采等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净化政治生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担责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市委常委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切实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不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 新闻分析|让银行敢贷愿贷,小微能贷会贷——普惠金融加大河北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供给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