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大会
2019年10月12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大会,围绕新时代如何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展开了讨论交流。

一、强化思想认识,明确纪律要求,认清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常态

办机关党委书记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署党组派驻南京特派办纪检组长围绕如何加强党员廉政教育管理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相关纪律要求,认清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常态,充分认识到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围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一目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坚定不移抓下去。

二、交流经验做法,分享成果实效,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农业审计处、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分别交流了近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良好实效,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准确判断上来,树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落实好“一岗双责”,坚决反对腐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促进审计事业全面发展。

三、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提出,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断加强廉政教育管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狠抓工作落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树立“高质量”完成的理念,利用大数据审计技术,与省情特点相结合,做到有高度、有思路、有全局、有案例。

二要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持原则选贤任能。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切实加强党组织在选人用人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选人用人工作的正确方向。在审计工作中,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要聚焦纪律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坚持文明审计,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平等待人、以理服人,言行举止规范文明,切实维护审计干部良好职业形象。(余潇)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