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河北审计人走进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向祖国深情告白”宣讲活动
2019年09月17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王慈

 

 

 



 

       2019年9月16日,河北审计系统的干部代表走进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向祖国深情告白”国家审计进高校宣讲活动。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河北省审计厅副巡视员刘西田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宣讲。
 


 

       刘西田首先致辞,他指出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时,审计干部代表走进大学,分享审计故事,与青年大学生一起向祖国深情告白,意义非凡。这次活动是在审计署和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由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和中国青年报联合举办,河北省审计厅承办。之所以选择河北经贸大学,是因为其“严谨为师、勤奋为学、诚信为人”的校训,与审计职业特点高度契合,是因为河北经贸大学作为一所多学科财经类大学,多年来源源不断地为审计事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刘西田还介绍了近年来河北审计工作成效,并希望通过宣讲活动,增强大学生群体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关心和热爱。
 


 

       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在致辞中,欢迎河北审计人走进校园开展宣讲,让同学们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国家审计。他详细介绍了经贸大学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并号召新时代的青年审计专业学子们,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的审计专业人才。

 


 

       河北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监督处处长李永春首先进行了宣讲,他从新时代审计机关肩负的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入手,详细介绍了当前审计机关要做好的六个方面审计工作,帮助同学们对国家审计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河北省审计厅教科文卫审计一处处长李红芳是河北经贸大学86级审计专业毕业生,她回到母校,以“我与审计共成长”为题向学弟学妹们娓娓道来,既讲述了29年审计工作的主要收获,又介绍了国家审计理念、方法的新变化;来自石家庄市审计局的沈晓白从现金盘点和原始凭证审核两个会计流程必经步骤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审计案例,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沧州市审计局的王帅,2019年6月刚从河北经贸大学毕业,出了校门就从事了审计工作,他讲述了自己的就业选择和审计工作“初印象”,衷心希望学弟学妹关心国家审计,欢迎大家为审计事业贡献力量。

 


 

       宣讲活动中还设置了国家审计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四位宣讲人分别出题,同学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中,还播放了国家审计走进高校暑期实践活动视频和审计署校招视频;来自会计学院的20名大学生合唱《歌唱祖国》,审计干部与经贸大学领导老师在歌声中合影留念。此次宣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 省审计厅举办“十佳师徒”评选活动
. 河北省审计机关法治建设与审计业务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 河北召开2024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