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河北省志·审计志》终审会议在省审计厅召开
2019年09月12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厅办公室

 

 




    

       9月12日,《河北省志•审计志》(以下简称《审计志》)终审会议在省审计厅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志》总纂龚焕文主持会议。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副巡视员李永新作总结发言。
       段宁指出,著书修志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的传统,是一项认识过去、服务现在、惠及后人的系统性工程,一直以来发挥着存史、资政、教化的重要作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河北审计机关1983年成立,《审计志》上限起于1983年,下限止于2005年。这一时期,正是我省审计事业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健全的关键时期,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地记述好这段历程,是我们这一代审计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同时,编修《审计志》既是审计发展的要求,也是审计系统存史的必然,更是审计文化建设、文化育人、凝心聚力干事业的重要抓手。厅党组高度重视编志工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主任的审计志委员会,抽调专业人员,组建修志专班,潜心编修。编委会和编辑部全体成员付出辛勤努力,从撰写到修改、修订,数易其稿,于2016年完成志稿初审、2018年完成复审,并最终进入终审阶段。希望各位专家领导为《审计志》把脉问诊、不吝赐教、指点迷津,提出有益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志稿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做好志书编修工作。 
       段宁强调,志稿修改出版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越是时间紧、任务重,越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能放松对质量的要求,防止急躁冒进倾向,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质量。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沉下心来、围绕观点、篇目、体裁、内容、资料、特色、时空范围、文体文风、行文规范等方面,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等关口,对志稿进行精雕细琢。编辑部要以科学求实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悉心听取、认真梳理、吸纳运用这次评审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加以梳理归类,消化理解,融汇贯通,理清思路,对评议过程中指出的每一个问题逐一修改。要加强联系沟通,积极与省编纂组、省方志办对接联系,领会最新要求,认真做好志稿的修改、统稿等工作,努力编纂出一部可读、可用、可存的精品志书。
       终审会上,各位专家围绕篇目、资料、体例、行文等各抒己见,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点评,对大事记的修改与充实、志文梳理、图表的删减、照片的处理以及与一轮《审计志》交叉内容的处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认为评审稿篇目合理、内容全面、资料翔实、文字流畅,是一部基础较好的志稿,一致同意通过终审。
       李永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下步将从以下四方面下功夫:一是在精细上下功夫。认真梳理、研究专家的意见,制定具体修改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做到思路清晰。二是在精准上下功夫。立足实际,客观求实,确保史实的准确性。三是在精巧上下功夫。分门别类,倒排工期,站在阅读者的角度修改志稿,确保无歧义、可读性强。四是在精品上下功夫。对涉及的问题逐字逐句修改完善,按时保质完成志书修改工作,争取将《审计志》打造成精品佳作,高标准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修志任务。
       省委原副秘书长、《河北省志》副总纂、《审计志》责任副总纂刘春芳,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河北省志》副总纂张守勤,省社科院原副院长、《河北省志》副总纂孙宝存,《国土资源志》主编张晓民等终审专家出席会议。《审计志》执行主编王亚鹏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资格复审的通知
. 省地矿局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协同贯通
. 郝婷到唐山市进行调研
. 韩龙到省教育厅就2024年我省教育领域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接部署并提出要求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