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四结合”促进党建强审工作有效开展
2019年09月12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近日,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学习省审计厅关于“党建强审、科技强审、改革强审”暨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现场推进会的精神实质,着力从党建强审层面谋求当前审计工作开展,坚持“四结合”促进党建强审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学习英雄人物与党建强审有机结合,做到相互促进。学习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和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在部队他勇于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不忘为民造福。通过学习了解老英雄的光辉足迹,都能使人心灵倍受鼓舞和激励。作为新时期的审计人,时刻以老英雄张富清为榜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鞭策激励自己,把党建的核心内容渗透到审计工作的具体环节中,借以促进审计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是开展主题教育与党建强审有机结合,强化互补效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按照“立身立业立信”重要要求,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总结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在区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围绕全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要求审计人员时刻把主题教育的理念和行为做派积极融入到审计工作中,用主题教育思维和理念来指导审计工作的开展,为高效顺利完成全年审计任务而奋斗。
  三是提升审计质量与党建强审有机结合,倡导立竿见影。近日围绕石家庄市审计局审计质量检查情况通报内容,结合我局实际情况专门召开审计业务工作会议,要求审计人员围绕上半年已经完成的审计项目,对照《国家审计准则》要求和优秀审计项目评比标准,认真查找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从提升审计业务质量的关键部位着手,切实做好审计项目回头看。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审计,注重旗帜引领。注重用正面典型示范引领和副面问题警示教育作用,用他人过失警示自己,用准则的标准对照自己,增强党建强审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二要坚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用党建强审标准促进审计项目开展。三要将临时党小组建到外出审计一线中去,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
  四是创建卫生城市与党建强审有机结合,提升整体形象。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地方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求区直机关积极参与其中,并且给审计局安排分包小区环境整治任务,为使创建卫生城市活动有效开展,局党支部把“党员活动日”做合理有效安排,这样既丰富了党建活动内容,又推进了创建卫生城市的进程,同时也赢得区委领导的称赞和认可,为提升审计工作的整体形象作出贡献。

 

 

相关文章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在区政府办公系统开通“审计机关通报”的请示渠道
. 石家庄栾城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借助《审计工作动态》促进审计工作有效开展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