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三项举措贯彻全省“党建强审 科技强审 改革强审”暨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现场推进会精神
2019年09月11日 文章来源:新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周君英

 

 

       全省审计系统“党建强审、科技强审、改革强审”暨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现场推进会结束后,新乐市审计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采取措施通过三项创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学习借鉴好经验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找准新定位,推动党建工作创新提效。围绕抓党建促审计,以沧州市局党建工作为标杆,重新审视党建工作中存在不足,对照典型示范标准,补齐短板。要求每位审计人员树立新时代求发展、勤学习、敢创新、严守纪的审计新思维,将党建知识汇集在电脑上,外出审计与在局党员同步进行学习教育,将党建工作落实到每个人,支部工作延伸到审计组,做到审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践行新理念,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深刻认识大数据审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作为、迅速推进。紧紧围绕关于推进审计干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要求,加大信息化专业人才特别是年轻审计干部的培养力度,强化实战锻炼,打造一支既懂审计业务又懂信息化技术的复合型人才队伍,推广和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的数字化审计方式,向科技要力量、求效率,为大数据审计开展奠定基础。
       三是立足新要求,推动审计监督提质增效,加强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的统筹管理,整合科室审计资源,打破科室以及业务范围界限,统一调配审计力量,优化整合审计项目,统筹开展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等审计项目,建立审计质量三级复核审理制度,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从注重数量规模向关注审计质量转变,努力将审计成果运用最大化,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相关文章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三聚焦”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四举措”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坚持研究型审计理念 精准谋划2024年审计工作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宣传解读视频会议
. 石家庄新乐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三举措”提升审计整改质效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三举措”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效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以“三个做到”落实“三如”重要要求
. 石家庄新乐市审计局坚持“四聚焦四强化”做实做细研究型经济责任审计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