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湖北恩施:落实“减负”要求 服务基层发展
2019年09月06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今年以来,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认真落实中央为基层减负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检视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审计机关松绑减负,三举措,动实锤,减负不减服务责任和质量,推动基层审计机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为有位取得实效。

视频“套餐”精简会议,领导服务力度不减。该局党组提升政治站位,认真检视以前会议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以视频会形式开展审计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并套开审计工作推进会,一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最大限度减少会议数量和参会人员路途往返时间,节约人力物力财力,把“为基层减负”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该局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对口联系服务一个县市审计局,明确要求主动解决或是联系相关部门解决县市局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回归主业,推动县市局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两统筹”审计业务管理,服务基层项目需要。该局党组发挥审计机关统一管理体制优势,上下联动、统筹安排,下好全州审计“一盘棋”,一是统筹州直涉改单位、县市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统一抽调县市局力量,下好审计资源“整合棋”,锻炼县市基层审计人员的实战能力,积累经验,更好的完成县市机构改革审计任务。二是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组织方式,多个项目一并进行审计;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同时,强化大数据审计手段的推广运用,该局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开展大数据采集数据服务、分析发现疑点,为县市基层审计项目提供支持,服务县市审计局项目需要,减轻基层负担。

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科室下基层服务指导。一是减少现场检查频次。将对县市审计局开展的巡察、经济责任审计、业务质量检查等进行统筹安排,合并实施。二是减少资料提供。对县市审计机关每季度开展党建、政务工作督查等,主要以线上督查和日常工作掌握情况为主,一般不要求提供书面资料。三是精简考核。对县市审计局的考核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为准,优化考核程序,规定科室下基层加强日常业务服务指导,年终由办公室统一布置总结考核有关事项,县市审计局汇总报送一个总结,不再向其对口科室单独报送有关材料。(宋永惠)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