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正文
青年审计干部当身怀“三绝技” 方能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019年09月06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培养青年干部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加强和改进青年干部工作,要下大力气抓好培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做好新时代青年干部工作,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青年干部,“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队伍”。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青年审计干部肩负着党中央的重托,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望,作为一名金融审计人员,只有将审计监督落实到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提出建设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层面上来,才是为人民群众服务,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才能切实保证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青年审计干部当身怀“三绝技”,方能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身怀“德技”,对党绝对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中华民族优良品质,纵观中国历史,那些忠义之士名流千古,而那些背信弃义之人遭世人唾弃。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8年来,秉承着对人民忠诚,对百姓负责的态度,才得到人民的拥护爱戴,与人民一道建设美丽新中国。作为共产党人,对党绝对忠诚是必备的政治品格,是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这要求,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就是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身怀“才技”,理论武装头脑。“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共产党人要有科学理论的底气,运用科学理论去指导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高工作先进性与实效性。优秀共产党员都是在不断学习、实践的过程中磨炼成才的,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下苦功夫多学习,多读书。一方面,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读《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努力学懂弄通,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同时,要与时俱进地学习新理论、新思想,跟紧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必须认真地学习思考,反复地琢磨推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另一方面,不断学习和审计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对审计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越发凸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改革目标。对于广大青年审计干部而言,这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我们青年干部要加强审计、经济、财政、会计、法律、计算机等多方面知识学习,以适应审计作为宏观管理部门的需要。

身怀“武技”,敢于担当作为。“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担当精神是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召唤。共产党有着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目标,我们正朝着这个目标前进,这是一场接力赛,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干部肩负起这个时代的责任,担当作为,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长征路上,青年审计干部要“长缨在手”,练就一身“武艺”,要想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困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风险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就必须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切实增强应变能力、决断能力、适应能力以及协调能力,练就能担当、会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干事创业精神,努力成为业务能手、做事高手,坚持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才能经受住“四大考验”,战胜“四种危险”,做好新时代“合格答卷人”。

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青年审计干部要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指引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重整行装,继续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毛爽)

 

 

相关文章
. 读懂辛亥革命启示 走好伟大复兴之路
. 志存高远 心怀天下
. 新征程新命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 办”字当头担使命
. 走好审计赶考路
. 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
.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以赶考姿态谱写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
. 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几个问题
. 以建党百年为起点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将百年红色历史牢记 传承 弘扬
. 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建党100周年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