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邯郸 >>正文
邯郸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学清到审计局调研并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2019年08月15日 文章来源:磁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磁县审计局

 

 

  2019年8月14日下午,邯郸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常委会会委员/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常委会会会副主任柳学清带领县人大办工作人员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常委会会委员/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常委会会一行8人到磁县审计局调研磁县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收支审计情况。在座谈调研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宝汇报了磁县2018度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收支审计情况。与会的人大办工作人员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常委会会委员/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常委会会对审计情况充分发表了好的意见建议。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常委会会委员/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常委会会会副主任柳学清首先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审计机关职能作用,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要适应全口径预算管理的需要,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不断拓展审计范围,将全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置于审计监督之下,不留“盲区”和“死角”。要把财政资金投入与项目进展、事业发展以及政策目标实现有机结合起来,把问效、问绩、问责贯穿于审计始终,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高效利用。要加强政府性债务借、管、用、还等环节的审计监督,严格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二是健全完善整改机制,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的处理,建立监察部门参与、审计部门跟踪、各单位密切配合的联动监督整改机制,加大跟踪审计监督力度。公开审计结果,增强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要坚持审计整改的时效性,做到边审计、边整改。加强对共性问题的分析研究,从根本上防止预算执行中违法违规问题的重复发生。要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任用、评先选优等方面的重要依据,以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提升审计工作成效,维护审计权威。
  三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对审计工作的投入,配齐审计装备,保证审计人员后续教育、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等经费需要,提升审计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充实审计力量。通过考录、选调等方式,补充一批具有审计专业知识的人员到审计队伍,缓解审计任务繁重与人员不足的矛盾。要加强审计人员业务培训,拓宽审计人员知识面,改善知识结构,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通过多项措施,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审计队伍,以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需要。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