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审计价值——省审计厅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9年08月12日 文章来源:厅审计整改监督处 信息提供:李芳

 

 

 

 

 

  

       2019年8月9日,省审计厅会同省人大财经委、省政府督查室召开了2018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推进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宁,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处处长王全义,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史玉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审计厅副巡视员李永新主持。
       会上, 段宁副厅长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意义。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依法治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二是确保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被审计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重大问题要亲自管、亲自抓。被审计单位主管部门也要及时督促整改。省审计厅各业务处室要担负起审计整改督促责任,要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在规定的整改期限内,依法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责任。三是重视审计建议,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审计建议,对审计查出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努力从制度上加以完善;要将加强内部审计与内部管理控制结合起来,形成依法依规和按制度办事的机制;要通过一系列举措,提升财务工作管理水平,努力推动审计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四是加强审计整改监督检查,依纪依法加大问责力度。审计整改到期后,省审计厅将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开展跟踪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挂牌跟踪。发现被审计单位和相关部门不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责任的,必要时对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督促改正。仍拒不整改或者整改时弄虚作假、屡审屡犯、屡改屡犯的,依纪依法移送有关部门严肃追究责任。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监督处要积极配合省人大财经委、省政府督查室的人大监督和政府督查,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强化监督合力,提升整改成效。
       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处王全义处长从人大监督角度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尤其在现阶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形势下,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政治站位、高标准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省审计厅制定的审计整改方案,落实好审计整改工作;二是根据需要,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存在突出问题单位的审计整改报告,对部门进行整改情况的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要报送本级党委、抄送本级政府;三是对于处理违法违纪问题,人大要与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督促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处理处罚,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约谈。
       省政府督查室史玉堂副主任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二是要压实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三是要严格标准,做到四个到位,即问题执行到位,原因查找到位,责任追究到位,保障措施到位;四是要在规定期限内把具体问题整改到位,及时向审计机关反馈整改结果,切实提高审计整改成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永新副巡视员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对段宁副厅长、王全义处长及史玉堂副主任的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是各被审计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按照下发的整改通知要求,逐条落实,写好整改反馈报告;三是各主管部门对下属单位在督促整改具体问题的同时,要结合自身职责和权限,研究审计指出问题的制度性根源,加强管理,健全体制,理顺机制,防止屡审屡犯,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省厅各业务处室,要主动对接被审计单位,履行好审计整改督促责任,整改效果也直接关系到年底“十佳整改”和“十佳建议”的考核结果;五是厅审计整改监督处要切实履行好审计整改监督检查责任,积极推动问题整改,提升整改成效。
       相关被审计单位负责审计整改的处室负责人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省审计厅政策研究室和审计整改监督处全体人员,各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和项目主审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