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省审计厅政研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纪实
2019年08月02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王慈

 

 


        8月之初,阵雨送爽,暑气渐消。2日下午,省审计厅政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厅机关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要做到心中有党,肩上有责


       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作为新加入到政研室党支部的普通党员,结合工作经历跟大伙儿分享了入党初心。

 


       1986年大学毕业后,怀着建设家乡的使命感,杨晓和回到家乡劳动人事局参加工作,这期间他在单位老局长身上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形象和境界,萌发了入党的想法。在写完入党申请书后特意请父亲把关后交给了组织。
       一年时间里,他靠着踏实干事的作风和坚持学习的工作态度,各方面工作都赢得了领导同事们的认可,仅在《河北日报》《邯郸日报》等媒体发表文章就达70多篇。1987年,他代表县里参加全市“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路线”知识竞赛获得了二等奖。
       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和扎实的理论知识,1988年,他经组织批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入党当天的心情,“很光荣,很有干劲儿,工作积极性越来越高了”。入党那天的情景被他写进了日记,现在还时不时拿出来给儿子看。
       2019年,在厅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杨厅长提出要为每一名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想法,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牢记初心与使命,真正做到“心中有党,肩上有责”。
 

“‘优秀共产党员’是我最珍贵的荣誉”


       在活动中,赵建平同志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政治生日贺卡。鲜红的信封里面,装的是他2002年入党志愿书的复印件。

 


        看到当年稚嫩的字迹,回忆入党宣誓那一刻,“我对自己说: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争取多为党旗添彩,绝不给党徽抹黑”,赵建平激动地说。
        在部队的日子,赵建平也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十几年如一日学习实践党的创新理论,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国家级媒体宣传报道。2007、2012年两次当选北京军区党代会代表,两次受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接见。
      “‘优秀共产党员’是我最珍贵的荣誉”,面对浩如烟海的奖状证书,他最珍贵的还是“优秀共产党员”这个荣誉。在部队他多次获评全军、全旅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刚转业到审计厅第一年,他就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从事政研工作一直是赵建平的梦想,如今梦想成真,“接下来就是在厅党组的带领下,在政研室党支部的带领下,带着初心与使命,继续奋斗奔跑!”他表示,“努力让岗位出彩、让单位满意、让领导放心,在新的征程上,再为党旗添光彩”。
 

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政研室全体党员铿锵有力、庄严地进行入党誓词宣读,党旗鲜红、誓言铮铮,80个字12句话,字字扣心,句句千钧,全体党员在“永不叛党”的誓言下,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使每一位党员的心再次受到震撼。
       “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初心,每次宣读入党誓词,心中都很激动,更加增强了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浑身充满了工作激情和干劲。”政研室党支部书记冯彦妍动情地说。

 

 

       党日活动中,杨晓和带头交纳党费,全体党员现场交纳了8月份党费。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 省审计厅举办“十佳师徒”评选活动
. 河北省审计机关法治建设与审计业务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 河北召开2024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