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对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2019年07月25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骆娜

 

 

 


 

       2019年7月23日,河北省召开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河北省审计厅厅长杨晓和受省政府委托,向省人大常委会作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重点反映了省本级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重大专项资金和民生工程审计等6大方面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了5方面11条建议,以全面推进预算绩效改革,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和执行的效率,促进基金持续健康运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23日下午分组审议中,省人大委员和代表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赞同审计工作报告。认为今年的报告特点明显:一是审计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要求,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以改革精神寻求审计工作新突破,以创新精神激发审计主体新活力,把深化“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双创双服”活动进一步强化、巩固、提升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三大攻坚战”、风险防控等具体审计工作,充分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职责使命。二是审计工作涵盖了近两年我省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突出对中央和省委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监督,充分利用大数据监督审计模式,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并通过审计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和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发挥了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三是审计报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计民生重点项目,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关注养老、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社会保险基金等方面政策措施落实、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切实保障了民生福祉。四是审计工作报告质量高,不仅全面、而且具体,不仅有广度、而且有深度。阐述事项更加精准、覆盖面更广,包括对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等部门都进行了预算执行审计。五是省审计厅全面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新时代面临新要求、新使命、新担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审计工作者认真履职、担当负责的工作态度。有些审计的项目和内容,敢于较真、敢于说真话。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举措,并提出了完善体制机制的审计建议,促进审计整改效果逐年向好。

 

 


 

相关文章
. 左晓龙在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