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正文
为实现中国梦奋勇担当
2019年07月17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为实现中国梦奋勇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感

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更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这一讲话精神,继续为我们党斗志昂扬再出发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守初心,不忘人民。九十八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人民利益和幸福努力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我们从未忘记自己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作为审计机关,我们不仅要加强宏观政策研究,吃透把准政策精神;更要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推动党中央、国务院惠民生解民忧的好政策、硬措施落实落地,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通过审计作用发挥,维护群众利益,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担使命,不惧挑战。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不能有半点骄傲、丝毫懈怠,必须树立机遇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善于变外部压力为发展动力,充分发挥我们的独特优势,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审计工作既要立足查病,又要着眼治已病、防未病,要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切实抓好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找差距,不断整改。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九十八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自我革新的精神,不断找差距、促整改,一次次依靠自己解决了自身问题。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对照党章党规,主动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在学与思中发现问题、找到差距,在践与行中解决问题、不断整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审计人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方面查找差距,在贯彻落实“四个跟进”“三个加大”“五个着力”及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等工作安排、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等方面查找差距,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方面查找差距,在开展大数据审计、推动科技强审方面查找差距。

抓落实,不负期望。“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要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负人民期望。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严峻,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关注各地区各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六个稳”相关政策和提高专项资金绩效等情况,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提出完善体制机制性意见建议,推动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取得实效。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勇前进!(马诗漫)

相关文章
. 读懂辛亥革命启示 走好伟大复兴之路
. 志存高远 心怀天下
. 新征程新命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 办”字当头担使命
. 走好审计赶考路
. 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
.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以赶考姿态谱写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
. 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几个问题
. 以建党百年为起点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将百年红色历史牢记 传承 弘扬
. 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建党100周年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