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赴衡水、沧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2019年07月1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赵建平

 

 

 

 

       根据省审计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方案,2019年7月8日至1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一行赴衡水市、沧州市就做好“两统筹”推进全覆盖和提升审计价值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
       在听取衡水市和武强县、故城县、桃城区审计局汇报后,杨晓和指出衡水市审计局工作摆布科学、安排合理,特别是故城县审计局开发应用了扶贫跟踪审计平台、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监督平台,向信息化要效率的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并就做好衡水市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做好“两统筹”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的必由之路。审计全覆盖是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机关的明确要求,在县市审计机关人少事多的客观条件下,做到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是实现审计全覆盖最科学的组织形式。当前审计工作与实现全覆盖还不适应,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进一步充实审计力量,采取劳务派遣、购买服务等方式,更新和优化人才结构,特别是要培养计算机审计人才,加强市县审计资源统筹使用;要坚持科技强审,向大数据要资源,向信息化要效率,积极推广故城县大数据审计经验做法,破解审计人少事多难题,实现由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的转变。
       二是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鲜明特色和本质特征。新时代的审计内涵和外延都有深刻变化。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而展开的,在党的事业中占有重要地位。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重大审计项目,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注重提升审计价值。要在思想上、认识上、能力上适应形势发展要求,想清楚、弄明白审计的价值是什么、体现在什么地方、如何提升审计价值,找准工作方向;要发挥好审计的评价功能,对被审计单位或个人实事求是地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为党委考核使用干部提供重要参考依据;要发挥好审计的帮促作用。坚持审计促改革促发展的思路,围绕“四个促进”要求,加大审计力度,不仅要发现问题、提出审计建议,更要促进问题解决,切实为被审计单位排忧解难,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体现审计价值。
       在沧州调研期间,杨晓和一行实地参观了沧州市审计局“一廊一室一屋”和大数据审计平台建设情况。座谈会上,沧州市和黄骅市、泊头市、青县、盐山县、新华区审计局负责人就调研内容进行了汇报。
       杨晓和对沧州市审计局全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沧州市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带动、改革推动审计工作有特色,有力度,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特别是“实施审计有力度、推动整改有强度、提出审计建议有高度、形成威慑态势有广度”的做法对提升审计价值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党建强审。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沧州市审计局最鲜明的特色。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加强审计工作,用党建工作统领全面建设,沧州的措施是到位的,落实是有力的,成效是明显的,在实践中创造的沧州经验值得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和借鉴。要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进一步发挥平台载体功能作用,抓紧抓实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凝聚力量、激发斗志的重要作用。
       二要坚持科技强审。沧州市审计局开发应用了“一个中心、两个功能室、八个平台、五个系统”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体系,功能完备、重点突出,有效提高了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监督能力和审计精准度,强化了监督实效性,走在了全省审计机关前列。要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在提升各县区大数据审计水平上下功夫,在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上发挥作用。
       三要坚持改革强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沧州市审计局善于改革创新,在工作中以“大部制”“扁平化”为基本思路,统筹审计资源,以审计协作办公室形式推进党建工作、审计业务、日常管理“三位一体化”,有效整合了审计资源,提高了审计效率,在全省审计机关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以审计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强化改革思维,转变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在盘活用好审计资源上下功夫、挖潜力,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省审计厅副巡视员李永新,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和政策研究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