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为全厅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党课辅导
2019年07月0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赵建平

 

 

 

 

 
       2019年7月5日,河北省审计厅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以《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审计责任和使命》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作党课辅导。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刘西春主持。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吕钰瑞副组长和郭巧玲同志到会指导。
       杨晓和在党课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提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一种传统,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有着重要的时代价值。
       杨晓和在党课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对照初心使命,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思想保障、作风保障。
       杨晓和在党课中强调,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一代又一代审计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勤勉尽责,坚决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到位。
       杨晓和在党课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与履职尽责相融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增添动力;在履职尽责中,更直观认识领会党的初心使命,以更大精神力量做出更高质量审计成果,集中反映主题教育成效。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就如何更好履职尽责认真总结、查找问题,找差距、抓落实,自觉做到结合融合,以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审计落实。
       杨晓和在党课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要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平台作用,着力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水平,为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更好履职尽责提供坚强保证。他还对省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在学习教育上,要坚持把学理论与审计实践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和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实际工作中去,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成效,真正学懂弄通,学以致用。
       二是在调查研究上,要坚持问题导向,与自己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审计工作一线,摸准基层实情,解决实际问题,把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审计工作要求的过程。
       三是在检视问题上,要坚持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结合起来,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认识上、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坚持边查边改,对标对表找不足,切实做到找差距、抓落实。
       四是在整改落实上,要坚持主题教育的实践性,结合审计工作坚持立行立改。要建立整改台账,一项一项列出清单,逐项逐项整改销号。
       刘西春围绕贯彻落实好杨晓和同志党课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牢牢把握重点和关键环节,努力做好下一步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确保主题教育与年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授课辅导。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