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邢台 >>正文
邢台清河县审计局采取“四项举措”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审计
2019年06月14日 文章来源:清河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张连保


 

       为做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审计工作,清河县审计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细化审核,通过采取“四项举措”,做到事实查清、资金查透、环节查细。
       一、明确目标 “定方向”。明确审计目标,确定审计方向和重点。通过审计,要客观真实反映本县开展养老服务所取得的成效,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策的贯彻落实;掌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财政补贴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情况;规范资金管理,堵塞漏洞,保障资金安全,防范资金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熟悉政策“定标尺”。扎实开展审计培训学习,研究国家、省市县各级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重要政策、文件和方案,全面熟悉掌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奖补政策及各级政府部门贯彻落实政策制定的实施方案和具体要求。经过研究讨论,把文件中关于补贴资金的10个使用方向和补贴条件,作为审计的“标尺”,在后续审计中实现“有据可依、有尺可量”。
       三、核实现场“横到边”。针对全县正在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正在建设的养老服务机构,农村互助幸福院等养老机构,对其中符合条件享受奖补资金的养老服务机构采取“全覆盖、横到边”和“见人、见物、见数”的形式进行现场核查,通过核查,摸清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的真实现状和补贴情况。
       四、资金延伸“纵到底”。审计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补助资金来源入手,沿着每一笔资金的申请备案资料、拨付使用方向,对照资金账目、银行转账记录等资料延查到底;对资金拨付使用各个环节认真调查取证,确保资金真正拨付到位、使用到位,不出现滞留、截留、挪用等问题。

 

 

 

相关文章
. 邢台清河县审计局“四聚焦”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邢台清河县审计局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宣传活动
. 邢台清河县审计局荣获“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多项...
. 邢台清河县审计局五举措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 邢台清河县审计局认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