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许勤到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调研
2019年06月13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许勤到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调研

    提供更高效率更高品质服务

    打造全国一流政务服务平台
 

6月12日,省长许勤到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调研。这是许勤到省政务服务大厅,了解建设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到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调研。他强调,政务服务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有效路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打造全国一流政务服务平台。

6月12日,省长许勤到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调研。这是许勤到省政务服务大厅,了解服务窗口运行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省政务服务大厅目前已建设完成信息化系统和“一窗受理”云平台,省直37个部门的628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集中办理。许勤来到大厅的投资建设、市场开办、科教文体、公共资源交易等区域,了解服务窗口运行情况,在政务服务指挥中心察看“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在互联网体验区询问“智慧政务、一网通办”进展,现场体验“冀时办”APP指尖政务服务的高效便捷。

6月12日,省长许勤到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调研。这是许勤在互联网体验区询问“智慧政务、一网通办”进展,现场体验“冀时办”APP指尖政务服务的高效便捷。 记者孟宇光摄

随后,许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省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对省政务办短时间内建成省政务服务大厅,并在审批制度改革、征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供更高效率、更高品质的政务服务,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推进行政审批瘦身提速,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以政务服务水平的提升促进营商环境的优化。

许勤指出,政务服务平台要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进一步优化流程、创新机制,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服务内容,努力打造为民服务的优质平台、流程再造的高效平台、审批改革的支撑平台和公开透明的廉洁平台。要推动服务向下延伸,加快市县政务服务大厅和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庄(社区)服务站点建设,横向协同、上下联动,构建省市县乡村贯通的政务服务体系。要坚持实体大厅与网上大厅同步建设运行,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无缝衔接、集成融合,最大限度利企便民。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市场主体“信用档案”,努力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各部门各单位之间要加强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以一体化平台为载体,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下大力度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要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全力争先创优,努力推动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 李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生态保护补偿条例》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新修订的《河北省电力条例》5月1日起施行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