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衡水桃城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年05月15日 文章来源:衡水桃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李鸣

 

 

  2019年5月13日,衡水市桃城区委审计委员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审计委员工作规则》和《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会议研究部署了区委审计委员会的工作。区委书记郝卫东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区领导张士民、刘素云、郑建合、冀学志、张建涛、郑明辉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组建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审计委员会要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认真履行职责,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监督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稳步推进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掌握财政就业补助资金、科技创新资金、脱贫攻坚情况,以及我区10项民生工程等内容;扎实开展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提升预算管理能力;积极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资金审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投向我区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领域;稳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规范权力运行;扎实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保障政府资金合理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以促进“发展、改革、安全、绩效”为目标,开展全区营商环境改善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以养老政策实现情况为目标,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专项审计。
  会议明确,审计部门要精准把握我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有利条件和风险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审计部门要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有效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审计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审计理念,更新审计手段,治已病,防未病,更好地为全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
  会议要求,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带头接受审计监督,各单位尤其是各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对有意设置障碍、推诿拖延、不配合审计的单位,要进行批评和通报;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文章
. 审计署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 李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生态保护补偿条例》
. 省审计厅召开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培训调度会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