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向我省反馈安全生产和消防巡查意见
2019年05月15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向我省反馈安全生产和消防巡查意见

杜航伟通报考核巡查情况 许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5月5日至14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对我省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14日,考核巡查反馈会在石家庄举行,第三考核巡查组组长、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通报考核巡查情况,省长许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记者张昊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5月5日至14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对我省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14日,考核巡查反馈会在石家庄举行,第三考核巡查组组长、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通报考核巡查情况,省长许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考核巡查组认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始终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和安全生产协调发展,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工作,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是,个别地区、部门和企业单位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

考核巡查组希望河北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整改提升;对全面落实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保障措施、加强危险废弃物处置管理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

许勤表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此次考核巡查是对河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全面体检,对考核巡查组的反馈意见,河北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深入剖析问题,坚决整改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勤表示,河北一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全面彻底整改,对反馈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实行项目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以最严的标准、最硬的举措,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举一反三,在更广范围、更多领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下大力完善体制机制,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触及一类问题、消除一片问题,进一步强化安全准入、风险预警、基层基础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住安全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逐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升。

省领导袁桐利、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 李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生态保护补偿条例》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新修订的《河北省电力条例》5月1日起施行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