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石家庄平山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年05月14日 文章来源:平山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杨志梅

 


       2019年5月13日,平山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审计委员会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旭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18年平山县审计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平山县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平山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平山县审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成效显著。审计部门在扶贫、化解重大风险、旅发大会跟踪审计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做到揭示问题与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两手抓,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主业、瞄准靶向发力,依法全面履行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一要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围绕“打造市域次中心,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目标定位,紧盯县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县“两会”上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县城攻坚提质、旅发大会筹备、现代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脱贫成效巩固、民生事业保障等重点工作,实施全程跟踪审计监督;二要抓好体制改革审计,要紧紧围绕县委全会确定的深化“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财税金融和投融资体制、科技体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农村土地制度、综合执法等“七项重点改革任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及时发现改革不配套、不衔接、不到位等问题,着力疏通制约改革的堵点和障碍,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落地落实;三是要抓好权力运行审计,加大对公共权力运行、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产运营、公共工程建设的审计力度和审计频次,统筹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研究制定共性清单、风险清单、正面清单,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小吏巨贪”等问题,进一步亮好审计监督“利剑”。
       会议强调,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加强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对全县审计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加强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完善治理等方面“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切实提高内部审计的质量水平;要加大审计监督合力,主动协调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抓好审计整改制度建设,通过问题整改,要及时发现制度漏洞、管理短板,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打牢“补丁”、砌好“防火墙”,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促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杜绝屡审屡犯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科技强审,充分用好科技手段,积极推进以大数据审计为主要手段的“智慧审计”,积极推动审计全覆盖。审计部门要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为抓手,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审计干部业务水平。强化对审计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深化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筑牢廉政防线,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面试公告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资格复审的通知
. 省地矿局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协同贯通
. 郝婷到唐山市进行调研
. 韩龙到省教育厅就2024年我省教育领域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接部署并提出要求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