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正文
树审计文明风采 唱青春无悔之歌 ——记“五四红旗团委”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机关团委
2019年05月09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近年来,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通过加强党建和团建工作引领、加快人才培养力度、创新干部培养机制、大力推进科技强审等一系列举措,锤炼出了一群朝气蓬勃、热爱学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业务精湛、热爱公益的年青人。激情与活力是他们最大的特色,他们就是2018年度襄阳市“五四红旗团委”获得者——襄阳市审计局机关团委。

这是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6岁朝气蓬勃的年青人。

襄阳市审计局机关团委始终以“服务青年、主动作为”为宗旨,从团员青年关注的热点入手,引导团员青年开展系列活动,强化团委的战斗力建设。针对不断吸纳进来的审计新兵工作经验缺乏的问题,充分发挥“老带新”的优势,由经验丰富的团员青年通过“以战代训”实现技术经验的“传帮带”,使年轻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他们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为培养锻炼团员青年、增强党和人民群众感情,该局团员青年与贫困户都结成了帮扶对子,因地制宜地制定了脱贫计划和扶贫措施,通过参与帮扶工作使团员青年干部在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全方位快速成长。

这是一群热爱学习的年青人。

学习是团组织不断进步的源泉。襄阳市审计局机关团委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在新时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每个季度和团员青年开展座谈会,分享成长乐趣,互相学习。他们邀请模范人物与团员青年一起学习并分享成长经历;他们组织团员青年一起观看电影“村路弯弯”,并分享观后感;他们组织团员青年赴老河口袁书堂纪念馆和第五战区司令长官部旧址参观,学习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他们还组织团旗下成长主题团日分享会、读书日活动等等。几年来,该团委团员青年撰写创新案例6篇,经验总结2项,其中3篇案例被省审计厅承担的审计署《财政预算执行数字化审计模拟实验室子项目》采用。

这是一群爱岗敬业的年青人。

他们都是科室里的顶梁柱,董小芸、吴园园、詹丽、王亚萍……这些女孩们勤勤恳恳、无怨无悔。为了保证质量按时完成审计任务,她们经常加班加点翻阅凭证账表、编写程序语句、分析查找疑点。在农村中小学营养餐专项资金、稳增长、扶贫资金、医保资金等审计项目中,她们白天深入单位、乡镇、村组了解情况,晚上加班加点整理各项数据,通过比对分析发现审计疑点。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的人,彰显着襄阳审计人的良好风貌,促进襄阳审计事业不断发展。

这是一群勇于创新的年青人。

他们热爱并创新做好工作。他们全面推进联网审计,在全省率先部署了公积金联网审计系统、社保基金联网审计系统,加上之前部署的财政系统,实现了财政、社保、公积金“三行业、大数据、大联网”分析平台的建设目标,使襄阳市审计局成为全省首家建成“三行业、大数据、大联网”综合分析平台的审计机关。在部署社保联网审计系统时,他们按照“先统后分,统分结合”的组织应用模式,采取统一采集整理数据、统一划分访问权限、统一签署保密承诺、统一组织创新研发的“四统一”方式,对100多个审计模型进行补充完善,初步建立了符合本地实际的养老和医保审计方法体系。通过推进联网审计,提升了自身运用信息化技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发挥了审计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高财政性资金管理水平方面的积极作用。

这是一群业务精湛的年青人。

他们以提升审计能力和审计效率为目标,不断加大数据集中力度,建成了全市统一的审计数据分析中心,并在财政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金融审计、社保审计等项目中广泛应用大数据审计分析模式,计算机审计覆盖面达到90%以上,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他们撰写的医院审计、财政决算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公积金审计、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30多篇AO实例和审计方法在审计署获奖,10多篇审计方法入选审计署计算机审计方法库,10多篇案例入选省厅计算机审计案例,近两年全市上报的各种审计案例、分析模型和实用工具,绝大部分都出自青年团员之手。

这是一群热爱公益的年青人

他们除了工作一流,做公益也是一流的。每到周末,他们的微信群里就会讨论一起去做公益活动。他们积极参与“上网络文明传播、进社区扶弱帮困、烈士塔缅怀先烈、走汉江保护环境、站街头文明引导”等活动。尤其是团委青年团员自发组建的网络文明志愿小组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使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成为市审计局文明创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张涨)

相关文章
. 《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 聚焦高质量发展 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五部门主要负责人回应中国经济热点问题
. 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民生情怀
. 习近平: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
. 习近平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 要求各级干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
. 开年工作 实干为先——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解读
. 万水千山 情深意长——循着习近平总书记春节足迹感受为民情怀
. 领航掌舵谋全局 思想引领向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