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持续用力巩固拓展成果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2019年05月06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持续用力巩固拓展成果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5月4日晚,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定关于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总体方案及筹备进展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部委和京津等对口援助单位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省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中取得了好的成绩,打赢了翻身仗。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和贯彻中办、国办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精神,充分肯定成绩,鼓舞士气,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扎实做好非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切实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进入贫困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中办和国办通报问题、国家考核和省考核发现问题、中央有关部委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扶贫脱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到所联系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加强工作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带动各级干部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科学制定我省实施意见,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要着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产业,深化我省与国内外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知名科研机构合作,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创新工作举措,加快京津冀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建设,积极打造智能雄安、智能冬奥,精心筹办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着力建设数字经济交易平台,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有效防范风险,扎实推动全省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河北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要精心做好筹办工作,周密设计各项活动,充分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智能城市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和中医药产业发展等河北亮点,着力提升河北对外开放水平,有力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要坚持务实原则,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全程搞好对接服务,持续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引进的企业和项目加快落地见效。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持节约、绿色、廉洁、安全办会,深入细致做好服务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把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河北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 李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生态保护补偿条例》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推进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