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唐山 >>正文
唐山迁安市审计局坚持作风为魂 保持廉洁本色 全力打造新时代审计人员新形象
2019年04月23日 文章来源:迁安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迁安市审计局

 

 

  2019年以来,迁安市审计局坚持靶向定位、持续发力,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机关干部作风实现根本转变,有力促进了各项审计工作开展。
  一、实现学习教育经常化。一是学习精神,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唐山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以及迁安市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确保各项精神落地生根,引导审计工作。二是学习业务,提升素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方式,聘请专业教师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通过实践和学习培训,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学习法规,警钟长鸣。把纪律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开展经常性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意识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增强廉洁从政自觉性。开展警示教育1次,及时通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机关干部要时刻警钟长鸣,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思想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规矩人、履责上的担当人。
  二、推动督导检查常态化。一是加强对在岗情况及工作状态的督导检查。由班子成员带队不定期对机关干部在岗及外出审计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不按规定落实请销假制度,请假条未能及时报送办公室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二是加强对驻外审计组的督导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审计一线对各审计组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审计一线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三是加强对工作质量的督导检查。强化审计过程管理,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管理和分级质量控制制度,坚持实行审前廉政谈话、领导现场检查、审计纪律公示和《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反馈卡》、审计审理等制度,进一步加大对审计一线的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审计人员公正执法、廉洁从审。
  三、落实机制制度精细化。一是落实工作任务清单制度。结合审计工作自身实际,这局研究出台了《迁安市审计局工作任务清单制度》,内容涵盖审计工作、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等机关工作各个方面,涉及机关全部科室及所有干部职工,实现个个有担子、人人有任务,事事有标准,件件有回音。二是完善因公外出报备制度。为进一步加强对外出审计人员管理,进一步完善因公外出报备制度。各科室外出审计实现一天一报备,一天一核实。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新模式。这局探索实施了中介入库、专家评审和三级复核等三种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