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北京:调动内部审计力量 助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2019年04月15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北京市审计局
 
 

2019年,北京市审计局将积极构建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两张网”,按照“国家审计先行,内部审计跟进检查”的原则,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力量,以国家审计为主导、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联动的方式开展审计,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近日,为了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实现市级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该局在全面启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基础上,召开未纳入重点审计范围的市级一级预算单位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内部审计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内部审计工作安排,具体讲解了审计内容和重点,就完成好本次内部审计工作,对各单位提出要加强领导、认真实施、按时报送结果的要求,强调审计机关责任部门要强化依法履职,主动深入一线,进行分类指导。

该局统一制发内部审计工作方案,对审计内容和重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单位的有效落实。关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落实情况、“三公”经费和会议培训费管理使用情况,紧盯预算资金使用绩效和重点环节,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和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二是强化问题整改。要将揭示问题与促进整改相结合,采取“边审计、边整改”的方式,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与提出的建议,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对于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分析研究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内部控制措施,避免屡审屡犯。三是对内部审计制度建立与执行情况开展评价。按照《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令第11号)的要求,将内部审计工作制度的建立与健全、重要管理事项落实、业务工作流程规范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内容,纳入审计评价范围,推进单位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质增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孙蕾)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