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青海: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04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青海省审计厅
 
 

2月25日,青海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出席并讲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作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审计机关围绕全省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忠诚担当,审计工作覆盖更广、穿透程度更深、政策把握更准,为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审计署要求,突出“治已病、防未病”,充分发挥经济“体检”功能,为确保“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推动改革开放更加深入、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能定位、正确方向、重点任务、改革目标和基础工程,全面贯彻落实王建军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刘宁省长的工作要求,聚焦“一优两高”战略,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把加强审计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切实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

会议明确提出2019年重点任务。一是聚焦政策落地,重点关注减税降费情况、财政政策落实情况、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就业优先政策实施情况。二是聚焦深化改革,重点关注拖欠企业账款情况、投资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三是聚焦三大攻坚战,重点关注地方债务和金融风险、国资国企运行和管理风险、外资利用风险、扶贫脱贫政策落实推进情况、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环境保护责任情况、污染防治资金使用情况。四是聚焦改善民生,重点关注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总体情况、惠农补贴“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五是聚焦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效益低下背后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庸政懒政怠政问题。

会议要求,做好2019年审计工作,要以“五坚持五提升”锤炼本领、全方位提升,以优良素质担当审计重任。坚持政治立审,在党的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坚持依法执审,在作用发挥上实现新提升;坚持创新促审,在管理效能上实现新提升;坚持科技强审,在审计效率上实现新提升;坚持人才兴审,在能力素质上实现新提升。(韩加海)

 

 

相关文章
. 启动高职院校审计、关注城轨建设情况……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紧盯政策落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 关注“诚信工程”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