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定不移依法治理和保护生态环境
2019年02月13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定不移依法治理和保护生态环境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2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河北省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和2019年工作要点》《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2019年重点工作意见》《河北省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2018—2035年)》及9个专项规划。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的若干意见》《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河北省院士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河北省“两院”院士服务办法》《河北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肯定成绩,认真总结经验,高度正视问题,坚定不移治理和保护生态环境,全面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依法铁腕治污,深入排查治理污染源,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导考核,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会议强调,要把湿地保护作为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要统筹推进湿地保护、利用、发展,大力实施引水、补水工程,着力治理水环境污染,切实维护物种多样性,坚决整改湿地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要集中力量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淀区和流域污染治理,加强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综合治理,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科学推进清淤试点,有效开展绿化美化,努力实现白洋淀水质全面改善,逐步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负责原则,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协调联动,坚决守住生态红线,把我省湿地保护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制衡机制,深入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坚持领导带头,从省委常委会做起,从省级领导干部和省级机关做起,带头落实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带头畅通党内民主渠道,大力强化党内监督,切实维护领导班子团结。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制定出台我省实施办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见效。要突出抓好农村党组织建设,深化农村“领头羊”工程,选优配强农村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格落实村级组织运转保障标准,加大对农村基层组织办公场所、服务经费和农村干部报酬待遇的保障力度。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农村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为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院士工作站建设与管理,全面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建立信息化网络平台,打造汇聚用好院士智力的重要阵地。要聚焦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院士在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要做好院士专家服务工作,认真落实省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努力为院士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生活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院士和专家人才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有序推进立法计划落实。要充分发挥省人大常委会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和有关单位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主动协调机制,推动立法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地方立法工作,加快法治河北建设进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 政府工作报告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 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
. 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