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河北:去年全省对外投资总额47.3亿美元
2019年02月11日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信息提供:河北日报

 

 
       投资区域进一步扩展 “一带一路”合作不断延伸

       去年全省对外投资总额47.3亿美元

       同比增长16.7%

       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2018年,河北省备案(核准)非金融类对外投资企业101家,同比增长3%,对外投资总额47.3亿美元,同比增长16.7%,中方对外投资额43.7亿美元,同比增长15.4%。

      “去年,河北省坚持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政策引导,完善监管服务,营造良好环境,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全省对外投资保持了稳定健康有序发展。”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对外投资区域进一步扩展。去年,全省备案(核准)的101家对外投资企业分布在六大洲41个国家和地区,亚洲仍是河北省对外投资企业聚集度最高的地区,非洲成为投资增长较快区域,2018年新增埃及、肯尼亚、乌干达、尼日利亚等8个投资目的地国家。

      “一带一路”投资合作不断延伸。2018年,全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备案企业42家,占全省对外投资企业总数的41.6%,同比增长75%。涉及“一带一路”沿线24个国家,同比增长71%。对外投资总额15.6亿美元,占全省对外投资总额的33%,中方投资额14.5亿美元,占全省中方对外投资额的3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正在成为河北省有实力、有条件企业投资重点方向。

       国际产能合作稳步推进。2018年,全省国际产能合作涉及23个国家,备案企业34家,占对外投资企业总数的33.7%,同比增长13.3%;对外投资总额23.3亿美元,占全省对外投资总额的49.3%,同比增长10%;中方投资额20亿美元,占全省中方对外投资额的45.8%,同比增长1.5%。主要涉及河北省优势产业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建设及运营、风能及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钢铁冶炼及生产加工、黑色金属及金属矿开采、建筑材料、工程机械、钢结构加工制造等领域。

       2018年,河北省对外投资涵盖13个行业大类,境外投资主要流向8大行业。其中,制造业投资企业数位居首位,达到30家,占全省的29.7%,中方投资额8.5亿美元,占全省的19.5%。主要涉及钢铁、机械制造、建材、汽车及零部件、纺织、钢结构加工等行业。

       2018年,全省备案(核准)的101家对外投资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11家,同比增长57%;中方投资额16.3亿美元,同比增长46.8%,占全省的37.3%。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宣化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国有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有力促进了全省对外经济合作的快速发展。民营企业有90家,数量与前年基本持平,中方投资额27.4亿美元,同比增长3%,占全省的62.7%。其中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知合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对外投资额均超过5000万美元。(记者贾楠)

 

 

 

相关文章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 政府工作报告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 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
. 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