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省长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全体会议
2019年02月02日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信息提供:河北日报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强调

       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狠抓落实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月1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明确的全年工作安排,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29个省政府部门负责同志现场汇报了今年工作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分管省领导讲了具体意见。许勤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进行针对性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省政府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自觉、职责要求和工作操守,以实干见能力,以实干见成效,以实干见忠诚。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会议强调,要围绕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尽快完善落实方案、细化具体措施,雷厉风行抓紧实施,扎扎实实一抓到底,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任务落实。要完善制度、创新举措,使每项工作都有明确目标、具体抓手、实现路径、保障措施,形成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一要分解任务抓落实,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对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第一时间分解交办,及时组织实施、协调督办。二要加强通报调度抓落实,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月通报、季调度、半年总结。三要交流互促抓落实,采取项目拉练、片区交流、现场会、擂台赛等方式,相互学习借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四要强化包联责任抓落实,各级领导要深入包联重点企业和项目一线,主动为市场主体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五要上下联动抓落实,省市县加强双向沟通对接,形成协同联动、渠道畅通的工作机制。六要督导考核抓落实,对抓落实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通报表扬,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七要加强政策解读抓落实,通过新闻发布、大讲堂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解读,帮助企业和群众用足用好政策。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坚持勤政廉政,加强学习调研,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决策,持续转变作风,坚守清正廉洁,努力干出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检验的实绩。(记者王成果)

 

 

相关文章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 政府工作报告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 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
. 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