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坚持围绕中心谋工作
2019年02月01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围绕署党组对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夯实基础,结合办情实际和审计任务,科学谋划2019年各方面工作: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贯彻落实署党组工作部署要求实施好全办2019年承担的各项审计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宏观上思考问题、衡量问题,充分考虑各种因素,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中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审计项目实施中,要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恪守权力边界,按照法律规定的职责、权限、程序行使审计职权、实施审计监督,确保审计项目各环节都在法定权限范围内进行。

二是理清思路,抓住重点,提升工作效率。继续贯彻落实办分党组提出的“五抓”工作思路,坚持抓思路、抓重点、抓数据、抓质量、抓总结。要打破固有思维。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各个领域政策措施相互交叉,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涉及到的领域和政策做到应审必审。要注重加强思考。在审计项目实施中注重加强思考,不仅注重查病症,而且要治已病、防未病,提升成果质量,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开展“一支部一特色”活动,用好“五心”工作法,坚持“四同步四融合”,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要坚持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保持忠诚、谦逊、奉献的姿态,扎实进取,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反映作风建设成果。

四是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办领导班子要继续坚持深入一线,坚持靠前指挥,做好“领头雁”;加强处级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提升处级干部谋划工作、带头突破、总结提炼的能力;突出青年干部培养,探索完善实务导师、专项培训、业务总结等多种培训方式,帮助青年干部提升“四种能力”,促使人才接续成长,夯实发展根基。(姜懿效)

相关文章
. 安徽: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 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做实做足做深研究型审计 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探索“四化”工作法 扎实推进研究型财政审计
. 江苏徐州:翻好民生账本 做实服务文章
.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聚焦“三个突出” 坚持“三个结合”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 湖北:用好“两个阵地” 破解“两大难题” 统筹抓好审计项目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
.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创新审计质量控制模式 推动质量效能全面提升
. 湖北通山:汲取党史营养 提升监督与服务水平
. 江苏南京:落实审计整改 加强公益创投项目资金管理
. 浙江:坚持“三个注重” 助力“双循环”战略落地见效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