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王东峰:举全省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019年01月2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信息提供: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王东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举全省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许勤主持并传达有关精神 叶冬松出席

      (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王成果)1月26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雄安新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全省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雄安新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对河北人民十分关怀,对燕赵大地充满深情,党的十八大以来7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给河北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1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到河北雄安新区、天津、北京,实地视察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面临的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和总体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给全省人民以极大鼓舞和鞭策。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战略选择,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担当担责和拼搏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稳扎稳打,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要加快完善规划和城市设计,认真贯彻中央批复的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总体规划以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加快完善全域覆盖、分层管理、分类指导、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精心搞好城市设计,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二要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十大类项目和十大工程,集中打造一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项目,新开工建设一批交通、水利、公共服务等重大基础配套设施,努力打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确保科学展现新区新形象。三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着力聚集高端高新产业,广泛吸引高层次人才,大力创新体制机制,努力闯出一条发展新路,确保新区成为国家级新区规划建设的样板。四要加快生态环境建设,切实强化白洋淀全流域联防联治,着力推进大规模植树造林,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确保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迈出新步伐。五要加快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做好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提升、土地征迁安置、科学管控等工作,确保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服从服务大局,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要认真抓好承接平台和承接环境建设,充分发挥各市县比较优势,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大兴国际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要认真抓好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切实加快市场一体化进程,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规模经济效应,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要认真抓好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全力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切实当好首都绿色安全屏障。要认真抓好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加快发展教育事业,深化医疗卫生协作,提升公共文化体育水平,深入推进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全面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要认真抓好冬奥会筹办工作,加快赛事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推进赛会服务保障工作,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协同高效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强化舆论宣传引导,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切实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形成层层负责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为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提供坚强保证。

       许勤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雄安新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以赴抓落实、见成效。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树立大局观念,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抓紧完善规划体系,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强化全方位要素保障,新区需要什么就支持什么,举全省之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要培养建设一批“微中心”,积极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三区一基地”建设,深化交通、生态、产业等领域合作,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分工协作,压实各级各方责任,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实落地。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武警河北省总队军政主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府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省政协秘书长;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文章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 新闻分析|让银行敢贷愿贷,小微能贷会贷——普惠金融加大河北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供给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