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浙江宁波:工程项目预算执行审计整改落实见成效
2019年01月25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根据年度计划安排,对奉化江东岸滨江景观带、中河街道初级中学、钟公庙第二初级中学等工程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着眼项目决策,提高审计站位。针对中河街道初级中学新建项目地址存在工程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大、教学区域环境噪声超标、场地内的原水管改道施工难度大且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积极撰写审计专报,建议优化方案,得到区委书记批示,并要求区政府协调落实。

二是揭露评标失误,落实责任追究。审计发现,钟公庙第二初级中学设计中标单位投标文件,未按招标文件配备具有注册电气工程师执业资格、高级职称的弱电设计人员,评标委员会未否决不合格的该投标单位,存在重大失误。审计及时将这一失误行为抄告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中心。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中心高度重视,通过调查取证,作出对评标委员会专家进行扣分和不良行为记录等处罚。

三是促进边审边改,节约工程造价。奉化江东岸滨江景观带项目未勘察先设计,导致部分图纸设计内容存在缺憾。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积极采纳审计意见,目前已完成了园路铺装石材厚度的优化设计。

四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规范项目管理。审计发现,区教育局未出台相关招投标、工程合同管理等建设项目管理制度。审计提出后,区教育局及时起草完善内控制度,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进一步规范了项目程序管理。(吕晓军)

相关文章
. 安徽: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 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做实做足做深研究型审计 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探索“四化”工作法 扎实推进研究型财政审计
. 江苏徐州:翻好民生账本 做实服务文章
.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聚焦“三个突出” 坚持“三个结合”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 湖北:用好“两个阵地” 破解“两大难题” 统筹抓好审计项目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
.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创新审计质量控制模式 推动质量效能全面提升
. 湖北通山:汲取党史营养 提升监督与服务水平
. 江苏南京:落实审计整改 加强公益创投项目资金管理
. 浙江:坚持“三个注重” 助力“双循环”战略落地见效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