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青海省审计厅党组“五抓”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2019年01月14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青海省审计厅

2018年,青海省审计厅党组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首要之责,突出组织领导、政治引领、制度建设、作风纪律和审计监督5个方面,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狠抓落实。

一是抓组织领导,一盘棋统筹推进。始终把“责任管廉”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龙头工程,层层传导压力,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从领导职责、作风建设、工作落实、遵规守纪等方面拧紧铆实责任“螺丝”;紧跟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步伐,认真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厅党组会议、厅机关廉政分析会议等,研判形势、精准谋划、解决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梯次展开、压茬推进;注重把握节奏,定期研究部署,审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纪律作风整治活动方案》等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文件10余份,确保主体责任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大力支持纪检工作,选齐配强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工作经费、办公场所和设备,为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抓政治建设,一主题深度点击。始终把“政治育廉”作为首要任务,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一主题,部署了“牢记使命、尽责担当”主题活动,逐月组织开展了依法廉洁审计系列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回头看”专项检查等15项工作,着力夯实思想根基、扎紧制度牢笼、上紧作风发条,架起纪律规矩的“高压线”;坚持把党组中心组学习作为坚定政治方向、加强廉政修养的“课堂”,紧扣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列出“学习清单”、建好“学习台账”、晒出“学习成果”,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坚定的政治信仰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紧紧抓住审计现场这一主要阵地,督促机关纪委采取审前提醒、审中教育、审后回访等方式,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引导审计人员牢牢守住依法廉洁审计的“生命线”。

三是抓源头管控,一根绳扎紧牢笼。始终把“制度保廉”作为治本之策,牢牢抓住立规矩明纪律的钢绳,在厅机关组织开展了制度“废改立”工作,废除前后矛盾、上下不一、不合时宜的制度11项,修订与实际脱离、与实践脱节、与时代脱钩的制度52项,建立从严管理队伍、凸显审计特色、符合时代要求的制度18项,着力扎紧织密审计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组织建立了厅机关处级干部廉政档案,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和审计纪律勾勒“廉政画像”,促使处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是抓“四风”整治,一条线上下贯穿。始终把“作风强廉”作为根本保障,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这条红线,组织制定实施意见,从10个方面体现刚性要求,着力管住口、管住腿、管住细节、管出好的作风;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组织全省审计机关集中开展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狠抓整改,在审计系统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督促机关纪委盯住“关键少数”、盯住年节假日,常态化开展作风纪律检查73次,促使审计人员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五是抓审计监督,一利剑震慑常在。始终把“审计助廉”作为重要抓手,带领全体干部高悬审计“利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靶向发力,全面加强对公共权力运行、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产运营、公共工程建设的审计监督,着力揭示重大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损失浪费、重大环境污染和资源毁损、重大风险隐患等问题,以及政策执行不力、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等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及时向纪检监察等部门移送问题线索31件,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助推全省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党红军)

相关文章
. 安徽: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 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做实做足做深研究型审计 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探索“四化”工作法 扎实推进研究型财政审计
. 江苏徐州:翻好民生账本 做实服务文章
.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聚焦“三个突出” 坚持“三个结合”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 湖北:用好“两个阵地” 破解“两大难题” 统筹抓好审计项目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
.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创新审计质量控制模式 推动质量效能全面提升
. 湖北通山:汲取党史营养 提升监督与服务水平
. 江苏南京:落实审计整改 加强公益创投项目资金管理
. 浙江:坚持“三个注重” 助力“双循环”战略落地见效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