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正文
让青春的绿色铺满梦想的征程
2018年12月24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梦想,闪耀绚丽的字眼,青春,阳光活力的代名词,青春赋予梦想绿色,梦想给予青春锋芒。努力、昂扬,让植根于心灵的梦想拔节生长,青春便拥有永不褪变的绚烂多姿。

与纸船荡漾的 是儿时的憧憬

童年落花时节,记忆中那方湖水旁,三五手捧纸船的稚子,悠然放“舟”轻漾。张张各色油纸,双双灵巧小手,颗颗纯净瞳眸,叶叶美丽“扁舟”,在揉皱的纸张上,幼稚的心,生出灿烂的愿望,我们以拙劣的字体,描绘着对未来的想象。

一直固执地认为,对梦想的感知源于童年那支装满心愿的纸船。我们小心翼翼地捧着,像是捧着全世界,投递出希望,在希望中等待,那夹杂着喜悦的兴奋,温暖而美好。

多年后,我已不再是单纯懵懂的孩童,心中的梦想也不再如纸船荡起的层层涟漪那么随意轻柔,而是多了份沉甸甸的重量。

与奥运圣火燃烧的,是蓬勃的梦想

那个灿烂的夏天,日晷发出的时间之光点亮了鸟巢,点亮了北京的夜色,也点亮了我心中的梦想。当象征着奥运会历史足迹的焰火脚印踏进国家体育场,中国追寻奥运之梦的百年跋涉一步步走向成真的时刻;当2008名乐手击缶同歌,倒计时随着振奋人心的鼓点闪烁;当历史与文化在巨幅画卷上时光流转,在我们面前铺陈开来;当火炬手腾空飞跃点燃奥运圣火,点燃每一个热爱和平、热爱友谊、热爱梦想的人心中跃动的激情……那一刻,我心潮澎湃。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祖国与我血脉相连,沉淀在心中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喷涌而出;第一次深刻地理解到,国家的追求、民族的向往与个人的期盼是紧紧融为一体的。

圆梦,我们用了整整一百年,这一百年,是“冲决历史之桎梏,涤荡历史之积秽,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青春”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在前无古人的艰辛探索和实践经验中走出世界瞩目的中国道路的一百年。而今,在迈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党饱蘸信仰之墨,用坚定的笔锋书写“伟大复兴”,为交出一份满意的“赶考”答卷而努力。

与青春同行的,是审计人的家国情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当儿时的憧憬在脑海中翻转,当承载着梦想的小小纸船在眼前闪现,我在人生试卷上郑重地写下“审计”二字,写下那份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登上这艘承载着国家重任的审计之舟,我与审计人一道,站在风头浪尖,在汹涌澎湃的浪潮中为祖国保驾护航。一次次数据的分析,一个个重点的突破,一项项政策的落地,一套套机制的健全,这一个又一个辉煌战果的背后,是千千万万审计人心怀祖国、不辱使命的赤诚。

我看到从繁华的城市到审计一线,到时局动荡、贫困落后的偏远国家,联合国审计人员藏起了被号称是蚊子中的“战斗机”叮咬后肿到馒头高的包块,藏起了本是高龄产妇却要坚定地奔赴审计现场的秘密,藏起了无法守护家中病危父亲,陪他走完生命最后一刻的万分悲痛……但他们却扛起了一份份繁重的审计任务,扛起了审计组主审的重担,更扛起了党、国家对审计工作寄予的厚望和重托。

我看到那双力图揭开真相的“火眼金睛”。在纷繁复杂的海量信息中发现疑点,掀开掩盖在真相上的虚假面纱,给粉饰的数据“卸妆”,对不合理现象剖析,审计,还原事实真相。我看到那个无处不在的正义身影。无论是中央重大政策贯彻落实的跟踪推进、国家资金安全和财经秩序的全力维护,还是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坚定守护,审计,与正义同在。

每一个审计人都将承载国家审计的未来。百年梦想,曾经遥不可及,复兴伟业,今朝近在咫尺。只有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将个人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才能用敢为人先的锐气、上下求索的勇气,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青春,就该像常春藤,向着梦想不断攀援,让我们把那抹鲜艳的绿色镌刻在奋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无愧于时代、人民的绚丽篇章!(李妍)

相关文章
. 读懂辛亥革命启示 走好伟大复兴之路
. 志存高远 心怀天下
. 新征程新命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 办”字当头担使命
. 走好审计赶考路
. 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
.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以赶考姿态谱写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
. 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几个问题
. 以建党百年为起点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将百年红色历史牢记 传承 弘扬
. 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建党100周年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