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8年12月19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12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咸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宁夏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聚焦审计重点,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一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强化审计监督,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驱动战略,密切跟踪各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二要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审计监督,高度关注政府债务风险、金融领域风险和公共资金安全,助力全区经济安全稳定运行。三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审计监督,服务国资国企、“放管服”和机构改革,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四要围绕脱贫攻坚强化审计监督,紧盯“五县一片区”深度贫困地区、扶贫资金使用和民生政策落实,促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重点群体如期稳定脱贫。五要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审计监督,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让破坏生态环境的决策和行为无处可遁。六要围绕反腐倡廉强化审计监督,加强对公共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对重点工作进行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委员会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要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抓好审计整改,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各级审计部门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创新审计理念和组织方式,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夯实审计事业发展的根基,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宁夏回族自治区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王能能)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