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年12月13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石家庄市审计局


 

       近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促使全市审计机关积极转换思维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全市审计工作不断迈向新起点。
       一、坚持统筹谋划,融入发展大局。石家庄市注重把审计融入重点工作,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围绕全市深入开展的“双创双服”“4+4”产业发展等安排部署,重点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绩效管理、扶贫政策及资金落实、国有企业和资产保值增值等,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通过科学有效制定审计计划、严谨细致核查被审数据、层层把关审计业务报告、及时督促审计问题整改,审计成效进一步提升,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二、坚持实时关注,重点研究部署。市委市政府注重审计报告制度,通过审计月报及时了解本月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和下月审计工作计划,通过审计季报宏观把控审计发现主要问题、审计建议以及整改成效,通过审计专报第一时间掌握审计发现重大事项。同时,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专题研究审计重点,多次提出批示要求,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作用提供了方向性指导。市审计局认真落实相关要求,以高质高效审计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提供服务。
       三、坚持问计抓手,争取发展支持。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问计省直、寻求支持,问计于民、寻求智慧”有利契机,主动加强与省审计厅沟通,争取省厅对石家庄市审计机关两方面的大力支持。一是在审计信息化建设方面,省厅将加大对省会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支持力度和市局信息化审计人才的培养力度;二是在审计业务指导方面,省审计厅将采取“沉下去”和市局“走上来”相结合的办法,加大“以审代培”力度,有针对性进行业务指导,更好地提升审计业务水平。目前,市审计局继统一组织审计项目管理平台、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报送平台、财政审计数据分析平台之后,进一步开发运用了审计项目进度监督管理系统、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实现了审计项目精确管理以及审计效率大幅提升。同时,加大与省审计厅联合办班力度,参与省审计厅审计项目“以审代训”,组织PPT投资审计专题培训等,审计人员素养不断提高。

 

 

相关文章
. 李强在贵州调研时强调:毫不放松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实 扎实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强调: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
. 省审计厅组织“健康生活 爱卫同行”健步走活动
. 郝婷出席省总工会与省审计厅内部审计业务座谈交流会
. 左晓龙在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各级党委(党组)和所辖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拟任职人员公示公告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