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承德丰宁县审计局利用计算机辅助审计实现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2018年12月10日 文章来源:丰宁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丰宁县审计局

 


       2018年初,丰宁审计局领导班子针对县域预算执行审计实际情况,提出“面对新要求、利用新技术、运用好新方法、解决好新问题”的预算执行审计思路,坚持“全面审计与重点事项核查相结合”的原则,采取“集中分析、分散核查”的审计方式,积极探索运用计算机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力度,消除审计监督的盲区和空白点,逐步实现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按照上述思路,年初在开展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时,该局审计人员创新审计方法,充分利用计算机辅助进行财政大数据分析,通过AO的“SQL查询器”对各部门、各单位提供的电子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分散核查的方式与财政国库数据、预算指标进行比对筛选,查找问题。重点分析预算部门的预算执行、财政资金及存量情况,实现有深度、有重点、有成效的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率。
       利用计算机进行辅助审计,具有快速、高效、准确查找问题线索,通过数据分析直接挖掘问题,审计效果明显提高。延伸审计预算部门,只要是电子记账都能参照上述做法,具有普遍的推广价值。利用计算机AO的“SQL查询器”进行数据分析,直接得出数据分析结果,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面试公告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资格复审的通知
. 省地矿局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协同贯通
. 郝婷到唐山市进行调研
. 韩龙到省教育厅就2024年我省教育领域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接部署并提出要求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