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韩龙同志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2018年12月06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省厅驻村帮扶工作队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龙(中)看望慰问贫困户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龙(右)看望慰问贫困户

 


       2018年12月5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龙到驻村扶贫帮扶点调研指导工作。期间,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
       在涞源县王安镇东刘家庄村,韩龙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察看了正在施工的入村主路升级拓宽工程,对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修路是民心工程,关系到群众日常出行,一定要严把标准质量,经得起考验,让群众满意。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把眼前的事情办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在省考、国考中取得较好成绩;二是扶贫工作要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让在外人员想回来、村内人员不愿走;三是发展产业不忘生态,要注意环境保护、生态发展,保持农村特色;四是涞源县环绕北京,可从这方面下功夫,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结合本村实际打造特色产业。
       在银山口村,韩龙入户慰问,认真查看住房、生活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以及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希望解决的问题及意愿,鼓励他们要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扶贫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下勤劳致富,争取早日脱贫。在结对帮扶贫困户张树新的家里,详细了解其家人的身体状况、收入情况及目前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在得知张树新的妻子患有长期慢性病需要长期用药时,仔细询问了享受医保的情况,嘱咐她好好养病,保持乐观坚强,并交代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结合医保、大病救助等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治病。
       在乌龙沟乡小庄村,韩龙来到贫困户家里,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看病入学、迁入新居等情况,特别是贫困户过冬取暖问题,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定要关注和解决好贫困户取暖问题,确保安全温暖过冬,包括其他方面的困难,都要主动上位,妥善解决,把工作做细做实。与村“两委”干部座谈时,他指出,小庄村村“两委”换届后,人员变动较大,面临的挑战较大。面对严峻的脱贫攻坚任务,大家要团结一心,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全力完成小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村“两委”要拉好车把方向,工作队要推好车添动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能够顺利完成。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资格复审的通知
. 省地矿局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协同贯通
. 郝婷到唐山市进行调研
. 韩龙到省教育厅就2024年我省教育领域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接部署并提出要求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